5-11

 

ao3 @5-11 (CrutchesDoBark)
wb @CrutchesDoBark

浪潮

水流无法被斩断,为此必须将爱量化成可见的固体。崭新的安娜贝丝跟随崭新的派珀走在崭新的罗马,两条河围绕在她们身边。台伯河,小台伯河,理智,还有情感。爱情独自从浪花中升起。

“你会被烧死的。”安娜贝丝对派珀说。

“我知道。”

“别那么做。”

派珀纵身跳了下去。



Annabeth Chase/Piper McLean



全文1w5老地方阅读(见简介)



但背叛远在这一切之前。男人被邀请,进入生命的循环,可他们只是过客,唯有女人同时体会生与死。她有时候思考,在波西失踪的那几个月里,这是否就是发生在她和派珀身上的情况?不知不觉间,她们建立了一个女性的氏族,抚养对方的孩子,以及对方的心碎。她的心因为年轻、新鲜的爱情而敞开,但是当她想念波西时,她碰到的是派珀的皮肤。

她后来时常回想起,在她遇到派珀的第一天,她带她在武器库里找到了海伦的短剑。她们从瑞秋的山洞走回营地,她向她坦诚,“他是我的”。她谈起她丢失的记忆,像是在说另一个人的故事,她的爱情还没有开始就已经结束,然后微笑了一下,朝安娜贝丝伸出手。派珀现在很熟悉营地的路线,她走在她前面,秋天的风从她们之间穿过,她颤栗了一下。为什么颤栗?是因为另一出爱情悲剧在她面前上演,她感同身受地痛苦?还是因为她知道她说不出这样的话——他是我的。他是我的,她想,我能说得出口吗?我想要将它说出口吗?他们在暧昧的边界上周旋了大半青少年时光,她拥有了他几个月,然后他就消失了。谁能说她的记忆不也是一场梦境?还是因为她知道,同样的词句永远不会从波西口中吐出。她曾经听到过吗?听他在她耳边说:你是我的?又或者,她只是需要任何一个人对她说出这几个字,像派珀那样坚定,因为她身边的每个人最终都离开了她,塔莉亚、卢克、波西,以至于她无法承认她究竟是在寻找波西还是在寻找爱?

派珀向她谈起伊阿宋,谈起他们不存在的那个吻,她没有说得很细,语气向往又忧伤。她哭了起来,哽咽了一下,把她们都吓了一跳,她用拇指把眼泪擦去。她理解这种语气,那听起来就像她丢失的爱。也许对着别人的故事流泪更容易一些。派珀说,“从我第一次见到你起,安娜贝丝,我就觉得我们会成为朋友。”



全文1w5老地方阅读(见简介)



一年后,同一间宿舍,派珀·麦克莱恩躺在她的床上,仰起头看她。“安娜贝丝,我从来没有考虑过加入阿忒弥斯的猎队。但如果我拒绝,那肯定不是因为一个具体的人,而是因为我不想拒绝爱情。实际上,我不认为任何人应该因为某个特定的人相信、或者放弃爱情。爱就在那里。不论你此生是否能见到它,或是和它擦肩而过,要知道,某个地方艾洛斯都在拿着他恼人的弓箭飞舞。”

她看着她,派珀的眼睛在下午的眼光下是灰蓝色的,如果她眯起眼睛,还有一点金色和绿色。

“所以你呢,安娜贝丝·蔡斯?你是为了什么?你是为了波西·杰克逊而放弃永生,还是因为你知道你这一生注定爱上什么人?”

这句话永远改变了她。她没有回答。派珀闭上眼睛,对她微笑。“只是个想法,你不用真的给我答案。”


“我需要离开。”波西说。

“你会去哪里?”

“我不知道……我只是。”他做了个手势。

“波西!”

他转过身。

“波西,”她恳求,“求你了,我不会拦你。但是求你了,想一想。”

“想什么?”

“那个答案。”

他看着她。

她说:“你为什么放弃永生?是为了我,还是……”

他朝门外走去。

她徒劳地在他身后呼唤:“波西!”



全文1w5老地方阅读(见简介)



“动手吧。”派珀说。“我在克陶普垂斯上看到了。这没关系。”

“动手做什么?”

“做你想做的。”

“你不知道我想做什么。”

她感到自己的语气太柔和了,于是又重复了一遍。像一个警告:“你不知道我想做什么。”

“这重要吗?”

“当然。”

“我不在乎。”

“那你就太愚蠢了。”

“他们说爱情都是愚蠢的。”

她突然能在水下呼吸了。

“这不是爱情。”

“我不在乎,安娜贝丝。”派珀包裹着她,她是浪花和泡沫,她所给予的空气将她和水流隔开。我爱上了水中的空气,她想,不知道为什么保持了冷静,有谁能怪我?“你还不明白吗,安娜贝丝?你得自己起来,但我会帮你。我不在乎。只要那是你想要的,只要那是想要的。”

安娜贝丝和波西认识的第一年,他们接到任务,要去冥府取回宙斯的闪电权杖。在圣莫尼卡的海滩上,波塞冬给了他们三颗珍珠。只要将珍珠碾碎,他们就可以返回心之所向。那年夏天,他们的珍珠变成白色的球体,从厄瑞玻斯返回海湾中央。那时她逃离了死亡,奔向大海,现在她需要前往另一个地方。

她紧紧搂住派珀的脖颈,把头埋在她的颈窝里。她的匕首碰到派珀的皮肤,却一经接触就在水里融化了。

“你是我的珍珠。”她说,闭上眼睛。“带我到水面上去。带我离开迷宫,我会听你的,就像你曾经做过一次那样。我再也不逃跑了。”

评论(2)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5-1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