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

 

ao3 @5-11 (CrutchesDoBark)
wb @CrutchesDoBark

共鸣

我们要去救他。


这就是说服他的新宿主所需的全部话语。


Venom Symbiote/Eddie Brock

同系列前篇:认知 


想到他所处的身体是Eddie曾经的结合是个有意思的念头。毒液不认为他刻意找上了Anne,那是个巧合,或许是个他有所计划的巧合。他记得她的气味,幸运的是,这只蝴蝶犬也曾见过她。


放松。


“我的天。”Anne回答。她的身体质量比之前那些宿主优秀,但依然无法匹及Eddie。她走进电梯,抬头看向监控。“你在对我说话。”


当然,不然你以为我是怎样和他沟通的?


“对,不该太意外。只是不太习惯有个声音在我脑子里。”Anne回答,深吸了口气,对着电梯门整理表情。“你说他被生命基金的人带走了,我们要怎么做?”


有趣。几分钟前她还坚信不疑毒液是对Eddie威胁,现在却因为一个共同的目标轻易地和他站在了同一战线。人类大脑总能给他带来惊喜。毒液注视着Anne的思路运转,清晰地逐条列出接收的信息:毒液很危险,但Eddie情况危急。我没办法救出Eddie,不过毒液可以。暂时忽略毒液的危险性,一切等到找到Eddie再说。

他想他大约需要感谢Anne所保持的冷静。毕竟他同样听得见那些压抑在理智下近乎失控的恐慌和尖叫:他说得是真的吗?他在骗我。他在杀死Eddie。我会死吗?Eddie。危险。办法。信任。危险,危险,危险,危险——


毒液决定暂时离开这部分潜意识。

至少目前为止Anne都很好地控制住了她自己,她的脑海中也许有一列疯狂的脱轨列车,但她没让任何迹象显露出来。Eddie Brock或许在选择伴侣上有着不错的品味。


首先,你可以试着不要再自言自语。


“哦。”Anne顿了顿。[哦。]她重新试了一次。


干得不错。


目睹Anne的思维方式让毒液短暂地回想起Eddie。他命中注定的宿主不像Anne这般以逻辑为主导,他对毒液的接纳更为……感性。带有一点无畏的好奇,冲动,和令人惊讶的包容。

这几乎让毒液难以相信Eddie记忆中那些大胆的行为都是他本人做出的。他的宿主是一个合作者,他认知,理解,求同存异,同时有着相当坚实的道德底线。也许这就是为什么他能和毒液合得来。他有接受的能力,为了信念战斗的能力,他正是毒液所需要的密度。

这些思考使得此刻他和Eddie被迫分开的事实变得更加难以接受。他的宿主应该像他一样意识到他们是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难道Eddie没感到他们的合作无比精妙?不,他很确定他感受到了。他的宿主离开毒液只是因为一个该死的、微小的误会。一旦他能向他解释他同样珍惜他的身体,他相信他的宿主会再次热切地欢迎他的回来。

毕竟归根结底,Eddie已经体会过什么才是完整。


而他马上将让他们回归同步。


他们从后门离开医院,Anne分开人群,步伐平稳而急促。她从包中掏出钥匙,干脆利落地点火,当她将手放上方向盘时,毒液的液体形态包裹上她的手臂。

女人对这崭新的发展眨了眨眼。


我来开。


“哦,”Anne吃惊地看着她——现在应该说是毒液——的手操纵起吉普。“不是说我在质疑什么,但是你知道,人类社会有这些交通规则。”


我在你的脑海里,我们共享所有知识。毒液道。随后补充。我还能开得比你快。


“好吧。但是其实我也可以开得挺猛——”


她的话被毒液突然踩下的油门打断,吉普擦着一辆雪佛兰变道,急转,然后朝着高速驶去。


“道路有限速!”Anne拔高声音。


你的男朋友随时会死。


“我没说我不着急,但如果你把我们都弄死在路上绝对没有任何好处!”


一场车祸没法杀死我们,Anne。况且,我不会让我们出意外。


“或许的确没法伤到你,可别忘了我还是个人类。”


现在不是了。


“什么?”


我们融合了,Anne,你此刻处在一种不同的状态。


“什么?”她重复一遍。


让我们简单概括为我强化了你。毒液回答,在他身后的桑塔纳能按喇叭之前得意洋洋地闯过红灯。


“你闯了红灯。”Anne指出,并不期望得到回应。


我们接下来还将违反更多交通守则。


吉普再次有惊无险地完成一次转弯,半边车轮已经开上了人行道。Anne显然依旧对这样狂野的车技感到紧张,但不用驾驶同时给了她更多思考的空间。

毒液感到她的肾上腺素降下来一些,Anne换了个更舒服的坐姿,脑海中的思绪又一次整齐地开始运转。她咬了咬嘴唇,毒液等待她开口。

“所以你刚才说的那个,另一种状态。”她道。“是不是就是为什么我见到Eddie时他是那个样子?”


你看见的是我。


“抱歉,什么?”


我们现在的情况是共存,因此我们可以自由选择用哪种方式展现自己。我们可以只让你呈现,也可以只让我呈现,或者像现在这样一半一半,你的身体是你,而你的四肢是我。


毒液看见之前的记忆闪过Anne的脑海,她不舒服地颤抖了一下。“所以我看见的是你。而你刚才的意思是,我也可以变成那样?”


当然。你想试试?


“不!不,我是说,至少不在这里。”Anne降低声音。“那会把任何看向车里的人吓坏的。”


我迟早需要完全借用你的身体。恕我直言,如果你用现在的形体去营救Eddie,我们毫无胜算。


“我明白,我明白。”Anne道,急促地吸了口气。“等我们开到基金会附近再说。”


我没意见。


他们之间沉默了一阵,吉普在车流中穿梭,道路两旁的灯光一闪而过。毒液感兴趣地看着Anne的思绪再次开始整理,消化刚才的信息。她确实是理性的那一类,毒液已经看到她的脑海中分出了一页档案建立关于毒液的认知:

外星生命。长得像黏液。黑色。能变成怪物。需要和人融合。(后面紧跟着注释:准确而言是Eddie。)怕火。怕四千到六千赫兹的声音。很危险。(另一处涂改,现在后面多了个问号。危险两个字被划掉,新增了一行:不能确定是敌是友。)


毒液研究着Anne对他的认知,因此并没预料到他的宿主突然开口。


“他不是我的男友。”她道。


什么?


“Eddie。你刚才说他是我的男友,”Anne挤出一个笑容。“他不是。”


哦。


“他曾经是,但现在不是了。”Anne解释。“我不知道你们怎么定义伴侣,但对人类来说通常一生不会只有一个。”


我明白你们的文化。


“所以。”她再次飞快地笑了一下。“就是这样。”毒液没有回答,Anne轻叹一口气,看向一旁。“我都不知道我为什么要和你说这个,并不是说这有多重要。”


不,我理解。毒液回答。他看见Anne的记忆染上一层温暖的橘黄色,很类似他在Maria的记忆中曾经见到的,随后缓慢地转变为蓝色,让Eddie Brock的面容变得模糊不清。你依然对他有感情。


“什么?不。”


不然你为什么要帮我来找他?


这次Anne放松下来。她甚至笑了一声。

“哦不,Venom,那不是你想得那样。”她看向后视镜,“人类的情感很复杂,我确实关心他,但那不是爱情。”


我可以理解人类感情。毒液有些不满地回答。你们的感情系统非常容易理解,当你们感到情绪的时候,你们的脑海中会有色彩。


“什么?”


字面意思。


Anne狐疑地瞥向镜子。“鉴于我从没能看过另一个人的大脑,我决定不在这点上质疑你。但不论如何,我想你需要知道类似的感情可以有许多不同的衍生,如同一种颜色可以有不同类别。就像爱,你可以爱你的家人,你的朋友,你的伴侣,而这些爱有着细微的差异。”


“我关心Eddie,或者如果你想那么形容的话,我爱他。但不是作为情侣的爱恋,那已经是……那已经是历史。我们曾经有一段很美好的时光,但现在,总的来说,有些事情没办法轻易地被修复。我们不适合彼此,我没办法再像爱一个伴侣那样爱他,但那不意味着我不能作为朋友关心他。”


朋友。


“是的,朋友。我依然认可他的一些特质,而因为我们有的共同经历,他属于我亲近的人之一。但是亲近的人有许多类别,你可以把那想象成一些同心圆,最内侧的是伴侣,然后是家人,朋友,亲密的朋友,疏远的朋友。”

“随着每一层关系的靠近我们要分享和理解的东西便会增加,对于伴侣,我们几乎要分享彼此的整个人生,所以这样的关系对双方会最为苛刻,那关系到我们的生活习惯,道德,思维,爱好,甚至是起床和睡觉的时间,以及在这之上我们能为对方作出的妥协。相对而言,朋友则没有那么多约束,我们可以只拥有共同爱好,或是政|见,或者相同的品味。我们不用分享人生的角角落落,我们可以绕过那些让我们产生分歧的。我和Eddie的情况就像这样,我发现他无法满足我对伴侣的要求,但如果他的身份只是朋友,我完全乐意和他保持来往。”


你们给认识的人分级。


“你……也许可以这么说。”Anne笑了出来。


毒液注视着Anne的大脑中因为这番言论而浮现出的记忆。


她第一次遇见Eddie时还是律师助理,Eddie正在跟踪她负责的案件报道,她那时的上司推出她去阻挡记者。她猜她确实挡住了记者,但是从另一个角度上,她没有。Eddie Brock进入了她的生活,那个正义、热情的记者,靠着每天一杯早晨咖啡和鲜花的老套追求方式,以及深夜骑着摩托穿过街道的疯狂,毫无悬念地吸引了她。

Anne Weying和Eddie Brock是不同的,从他们对职业的选择,以及对生活的立场,但Anne想或许那就是所谓的互补。Eddie填满了她缺失的那部分,甚至唤起了她内心深处更离经叛道的渴望。他拥有毋庸置疑的魅力,而比那更妙的是他同样爱着她的腼腆的心。他们从纽约来到旧金山,一定程度上,她想Eddie更适合这里。他是加州的阳光,和一号公路的勇往直前,他们一拍即合。


那一段记忆铺满了大量金色的光芒。那些光亮如此有感染力,以至于毒液都随之感受到了一种奇异、轻盈的感觉。仿佛他们此时此刻并不在前往生命基金会的公路上,而是正朝着某种确切的快乐和幸福驶去。

这种感觉让他想蜷缩,或者立刻破坏些东西。他的液体形态不舒服地在Anne的胸口盘踞起来。


那是什么?


“什么?”


这种感觉。它意味着什么?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Anne抬起头。


我正在看你关于Eddie Brock的记忆,然后我就感到了这种感觉。这奇怪极了,它像一种失重感。


他触碰那段记忆,让它也出现在Anne的脑海中,记忆随之笼罩上一层蓝色的薄雾。


“哦,我想那可能是我的情绪。”Anne缓缓回答。毒液感到一种冰凉的触感充斥了她的胸膛,那带有一些疼痛,带有一点苦涩的快乐,这不是他刚才所感受到的。“你看,我曾经爱过Eddie,而即使我现在已经放下了那种感情,它们……它们依然真实存在过。”

她看向后视镜中她自己的眼睛,毒液意识到这是Anne试图对着他说话的方式。

“你所感受到的或许是,”她对吐出这个词犹豫了一下。“爱。”


那不是!


Anne被他突然的爆发吓到。“天!降低一点音量。”


那不是我感到的。毒液嘶嘶地回答。他在Anne的脑海中转了一圈,随后命令道。给我看更多。


“更多什么?”


那种感觉!毒液咆哮。更多,Eddie Brock!


“老实说,我都不知道你是怎么做到在我的脑子里大喊大叫的。”Anne道。她试图调取一些新的记忆,毒液立刻投入其中。


这次是Anne和Eddie的一场约会。

他们开了八小时车到约塞米蒂,计划在那边露营三天。他们走120公路,头一天俗套地去了白纱瀑布和镜湖,第二天完成谷底小径,第三天来到库克草原。这一段记忆和先前的一样充满了温暖的光芒,占据Anne的胸腔,和毒液大约是胸腔的地方。

返程的那天早上他们去了小教堂,从Anne的记忆中,毒液看出Eddie似乎有些紧张。他们没有在教堂停留太久,当他们准备上车时,Eddie叫住了Anne。


“Anne Weying。”他说。手指不安地扣在裤子口袋边沿。他从上衣中掏出一个盒子,Anne惊讶地转过头。

毒液能读到她的情绪:紧张、期待、不敢置信、幸福。还有——


“你愿意嫁给我吗?”


那些金色的光芒喷涌而出。


它们深入地底,一圈圈卷上Anne的四肢。每一道光芒都带着强烈但不至于灼热的温度,那像是一种保证:安全,家,舒适,爱,承诺,他听见记忆中Anne急促的呼吸,感到她纷杂的思绪,然后有一种情绪胜过其他的跳了出来。


[如果你认为爱不是你感到的情绪,那我只能想到剩下的答案。] Anne在脑海中安静地开口。


“我愿意。”记忆中的Anne回答。


[你感受到的是 “被爱”。]


被Eddie Brock爱。


毒液着迷地盘踞在这个念头周围。


被爱。这就是那种金色的、发痒的东西。让他轻快得像是能飞上天,或者一路驶向太阳尽头。


他看见记忆中Anne和Eddie面对面躺在床上,他们十指相扣,两人的手上戴着配对的戒指。他跟随着Anne的视线看向Eddie的眼睛,头发,还有鬓角。他能看见他的宿主脸上的绒毛,胡茬,嘿那里有一颗痘,一块暗斑。他看见他的眼睛,分得清瞳孔和虹膜,Eddie的视线也专注地看着Anne,而从毒液的视角来说那就像在看他自己。他看见每一根睫毛,眼睛下的血丝,黑眼圈,眼角的一点皱纹,眉毛,有两撮还打结般往反方向梳理。他从Anne Weying的心中感到一种情绪,从Eddie Brock的眼睛中感到另一种,那是些柔软又坚定的东西,就像他在Maria的记忆中看见的暖色。只是这个更为强烈。它像彗星,或者行星的爆炸,像不会伤害到他的火,或者冰冷海洋中的温暖。


Edward Brock对Anne Weying的爱。


天知道毒液此刻有多么也想得到它。


现在他理解了那阵轻盈之后的失重。Anne记忆中的温暖吸引了他,让他想起当他还与Eddie融合,他们合二为一、无所不能,只是这比那还要美好。

这让他感到仿佛比处于Eddie脑海中更贴近他,仿佛他们的连接不仅是肉体的而是精神的,不会被任何时间和空间分开,仿佛Eddie的一部分永远跟随着他,而他的一部分也永远属于Eddie。

爱和被爱。那是魔法,或者人类的未知科技,他们的颜色晕染在一起,老天毒液绝对要把这个列在他的心愿单上。


他从这种头晕目眩的感受中脱离出来,随即想到另一个问题。


——但他要怎样才能得到?


Eddie是他命中注定的宿主,他们会亲密无间,分享共同的一生,他会了解Eddie的所有秘密、过往、思想、还有爱好。这听上去就像Anne口中的人类对伴侣的定义。不,这比人类的伴侣更为亲密。伴侣归根结底还是两个不同的个体,但他们是共同体,缺少任何以防都不完整。如果伴侣已经是人类概念里最紧密的同心圆,那么毒液绝对便是要和Eddie Brock相融在圆心的点上。假如他们失去对方,那他们便是残缺的。


而且他们可没法找到替代品。


如果人类会爱自己的伴侣,那毫无疑问他将得到Eddie的爱。但是他得到了吗?毒液回想起他和Eddie融合时的情景。他不认为Eddie反感他的存在,当他们处于一体Eddie的肾上腺素飙升,显然他对于他们的结合刚到兴奋。他帮Eddie登上了Net Work的顶楼,他两次让他突出重围,他让Eddie强大,他让他们强大,Eddie当然应该爱他。


然而同时,毒液无法控制地意识到这和他在Anne记忆中感受到的并不一样。


这不够强烈,天,当然不够强烈,这或许还不如他在Maria记忆中看见的暖色。

Eddie可以接纳他,但“可以接纳”远远达不到毒液的目标,更不用说他们之间还有些误会没有解除。


毒液在Anne的脑海中发出一声恼怒的吼声,后者看来已经习惯了。


那是怎么做到的?他发问,声音回荡在两人的脑内。那是怎么做到的?


“你是说我和Eddie?”Anne问。


对!


“呃,我想那需要一些机缘,吸引对方的特征,然后我猜就是时间,和足够的理解。”Anne回答。“这就像把两副不同的拼图拼在一起,为了能变成一个新的完整图案,双方都需要做一些加减法。”


我们有时间!毒液继续吼道。还有很多机缘!


“你们?”Anne问,随后意识到毒液在说什么。她小心地开口。“你是在说你和……Eddie?”


Eddie!


Anne的脑中再次掠过毒液没能读懂的情绪,那像是惊讶,还夹杂着一种奇怪的暖流,随之关联的记忆是婴儿、幼猫、还有雏菊。她的嘴角露出一个笑容,但很快又把它压了下去。“你想知道什么?Venom?”


怎样能被他爱。


Anne几乎没能控制住第二个笑容。她显然被取悦了。“你希望Eddie爱你?”


当然,那种感觉好极了!现在告诉我怎么才能做到。


流口水的婴儿,蓝眼睛的幼猫,花瓣轻颤的雏菊。这些东西和毒液刚才讲的事情有什么关联?而且为什么她认为这事很有趣?Anne调整坐姿,重新将视线投向后视镜。


“如果要我说的话,我敢说Eddie至少不讨厌你。”她回答。“我了解他,根据我们在车上时他谈论你的那种方式,我可以肯定他不讨厌你。”


他当然不讨厌我。毒液理所当然地回答。讲点真正有用的。


“好吧。”Anne耸肩。“我猜你首先需要回答一下我们在医院发现的问题。你有使Eddie虚弱吗?他会因你而死?”


当然不。我不是想说那个医生很愚蠢,但是你们的医疗知识都相当愚蠢。我能修复他,共生体都是这样运作的,我可以非常简单地修复他。况且如果他死了,我也活不了,至少相信我不会蠢到去自杀。


Anne沉思。“如果你说的是真的,那或许确实可以解释一些问题。但是我依然不能在这点上完全相信你,直到我们找回Eddie后给他再做一次全身检查。”


随便。毒液嗤之以鼻。你会发现他非常健康,活蹦乱跳,而且一生都不会得癌症。


“那接下来,”Anne回答。“我想我没办法告诉你如何让Eddie你,毕竟这大约也是人类情感上的未解之谜,但我也许可以告诉你怎么让Eddie更喜欢你。”


说说看。


“简单来说,如果你希望一个人爱你,那么就从他的角度去看待这个世界,尊重他所尊重的,理解他所理解的,热爱他所热爱的。而对于Eddie而言,他有着非常强烈的道德观。他热爱这个世界,他想做正确的事情,我想那大概就是对他来说最重要的事情。”她看向车斗,露出一个伤感的笑容。“事实上,这也是为什么我和Eddie没能坚持下来,我们对事物有着不同的看法。”


尊重。 毒液重复。


他回想那些他在Eddie脑中所见到的。他所关心的,他所喜爱的。一株快要枯萎的植物,他楼下商店的老板,已经死去的Maria,Anne,以及所有无辜和善良的人。他回想起Eddie所拥有的那一团热量,就像他随时准备好为了周围的世界付出,去战斗,还有去保护。

他的宿主是一个有信仰的人,毒液想起他对Eddie的评价,那正是他的力量的源泉。


而他能认同所有Eddie认同的吗?

那株植物,当然,毒液可以让它活下来。Maria,无能为力。楼下的老板,他看不出她有受到什么什么威胁,也许就是那个时不时过来收保|护|费的,很容易解决。Anne,好吧,他正在把她卷入危险中,最好等见到Eddie就立刻让她离开。而至于最后且最重要的——


Eddie爱这个世界。


他们此时已经跨过金门大桥,毒液透过Anne的眼睛看向洛杉矶的夜景。

他看见灯光,车流,听见车外的震动和交谈,他看见植被,生命体,还有人类,互相交织,以一种复杂的方式在这个星球上共存。


这是Eddie Brock生活的地方。如果暴乱带着剩余的同类来到地球,现在他眼前的一切都将不复存在。


“是的。我知道这对于你从外星来或许有点困难,但如果你想要留下来,我是说和Eddie一起留下来,那你不妨试着喜欢上这里。”Anne开玩笑般地说。“毕竟这也是尊重的概念,就像如果他喜欢一朵花,那就别踩上去。如果他喜欢太阳,那就和他一起享受阳光。类似这样的事情。”

“Eddie在这方面是一个会有回应的人,如果你让他感受到了你对他的尊重和在意,他也会用同样的回以你。”


他会爱我。


“我还不敢说那就是爱,”Anne笑道。“但是,是的,差不多的东西。”


喜欢他所喜欢的。毒液缓慢地总结。如果他喜欢这个世界,我应该让他能留着这个世界。


“我想是这样?”Anne回答。“不过我看不出这有什么需要担心的,你们和生命基金会的矛盾确实不太妙,但这又不是说明天就是世界末日。”


毒液在她的脑海中沉默一阵。


生命基金会距离他们越来越近,他能看见其中的灯光,还能看见已经预备好准备发射的火箭。

一切将不复存在。


毒液看向道路前方,吉普朝大桥另一侧飞驰而去。


他做出了一个决定。


当然。他回答。我想我也确实有些喜欢上这里。



吉普停在路边后,毒液完全掌控了身体的主导权。他们在黑夜中狂奔,如同一道暗影穿梭于树林之间。Anne的身体比Eddie的更轻便,或许力量不足,但也足够毒液撑起一场打斗。


我有一个想法。毒液对Anne道。


[什么?]


我们一会儿会去亲他。


[Eddie?]


这会让我的转移更快速一些。毒液回答。


Anne的思绪在她的脑中闪烁了一下。


[好吧。]她回答。[我看不出有什么不可以的。]



fin



同系列续篇:同步(爱是一种饥饿感)

*我还没看毒液的漫画,所以并不确定A和E在漫画中有怎样的过往,请原谅。


这篇事实上在我写认知时已经开始构思,不过直到二刷之后才有了比较具体的想法。

我原本计划写venom在anne的记忆中感受到eddie的爱,因此才在重逢后有了很大的转变。但随后想到比起对eddie的爱,为什么不是他感受到了来自eddie的爱,并且意识到那有多美妙?渴望总是最具影响力的感情,于是就出现了这一篇。

我很喜欢写系列,尤其喜欢上下三篇的系列,所以我想我可以说这篇还会有一个续篇,而且应该也是Venom和Eddie之外的生物融合时的故事。预计会是这样的:

标题:蝴蝶犬

内容:[食物!食物!食物!球!球!球!球!球!主人!主人!鸽子!鸽子!鸽子!会动的球!会动的球!球!球!球!]

……我的天。

开玩笑的。

如果会有第三篇的话,应该终于会是venom在eddie身体里的故事。毕竟已经有了认知,有了共鸣,最后就该是他和eddie的同步了。

感谢阅读。

评论(37)
热度(1002)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5-1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