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

 

ao3 @5-11 (CrutchesDoBark)
wb @CrutchesDoBark

T.W.O.S.E.T.

同系列图请点击 这里 ( @吾糖咖啡 )

同系列视频请点击 这里


*内容索引:AU梗概——剧情片段——视频中出现的文字背景

——


梗概:


T.W.O.S.E.T.是一个半基于原作(?)的间谍au,在这个au中,Eddy和Brett没有在中学相遇,而是在大学。他们仍然都学了小提琴,也在昆士兰音乐学院,但是因为之前不曾相识(在大学中同样没有立刻建立友谊),毕业后,TwoSetViolin的想法并没有诞生。

和现实中的发展一样,Brett去了悉尼乐团,在一段时间里,这看起来就是他想做的。直到(参考why we left the orchestra)乐团生活中的负面因素开始浮上水面,他感到他的热情被消磨,想要另寻一条职业道路。他在这时认识了Hyung,并向他表达了他的困扰。出乎意料的是,他的同事似乎正准备着Brett需要的回答:他试探,并且询问了他对人生的规划,以及一些特定问题的看法。此时,尚且不知道Hyung是ASIO的在职职员,Brett与他第一次被澳洲情报局招募擦肩而过。不久之后,跟随他自己找到的线索进行探究,渴望他的生活中出现一些变化,加上性格中的大胆,和对秘密社群难以遏制的好奇,Brett经过Hyung的举荐,通过了ASIO的入职测试。

另一边,因为没有认识Brett,缺少了这样一位亲密朋友的支持,Eddy虽然如愿进入音乐学院完成了学业,却和他家庭的关系依然僵硬。临近毕业,他有着和Belle一样出国深造的打算,但很难获得支持,他的妈妈指出只想让他尽快获得一份稳定、体面的工作,除此之外,不认为他会有更好的出路。正处于失落,和一种强烈反抗、寻找突破口的愿望中,ASIO展开了每年对大学毕业生的招募。Eddy很快就意识到,一份间谍工作正是给他妈妈的“完美”答案——表面上挑不出任何毛病,薪资体面,中规中矩的办公室职位,实际上却是比成为小提琴手还要叛逆和危险的选择——作为青春的孤注一掷,他毫不犹豫地作出了决定。

在ASIO,Brett和Eddy重逢了。大学中,基于校园生活和各类比赛,他们有过一些交集,互相认识,也关注过彼此的动向。会在这样一个秘密机构的同期训练中再次遇到曾经的校友,两人都很惊讶,也在这时逐渐开始建立起真正的友谊。同样是在这段时间,他们认识了Shaun、Jordon、Min Jin、Phoebe和Alex,尽管最初都没有把这份工作当作长期的事业目标,而是一种暂时对常规生活的脱离,但逐渐,他们在这里的人际关系增长,也从中体会到乐趣,间谍工作开始成为他们生活的重心。

由于内向的性格,和一点nerdy,完成训练后,Eddy计划成为一名技术支持人员;而Brett,更擅长与人打交道,也一开始就向往着实战、刺激的工作内容,则计划成为一名监视情报员。然而,就在他们准备申请进入正式岗位时,Brett在体能检测中发现了他身体上的问题,无法进行田野工作。此时Brett和Eddy的关系已经相当不错,也计划在之后的工作中仍能合作或搭档,这份意外给两人都带来了打击。

面临第二次人生规划和事业上的阻塞,Ray(明面上的身份是一名独奏家,实际上是ASIS在职官员)在这时挖掘到了Brett和Eddy的档案记录。有着丰富的经验,他察觉到他们自己都没有注意到的才能。尽管身体素质难以胜任外勤工作,但Brett有着优秀的社交和管理能力,而Eddy,在被他自己忽略的常规测试中,显现出了对武器使用优秀的理解,和射击上的天赋(这个设定的来源稍微化用了perfect pitch)。

ASIS是澳洲对外进行间谍渗透的情报机构,ASIO则是对内进行反间谍工作的情报机构。接到了Ray递来的邀请,考虑到他们留在ASIO的迷茫前景,以及共同拥有的对外出游历的向往(ASIS的招募语是“在堪培拉,看遍全世界”),Brett和Eddy最终再次进行了跳槽。由于他们的新职务,和工作性质,Brett在这次跳槽后辞去了他在SSO的表面工作,开始为成为一名管理人员作准备。而Eddy也最大限度切断了与他原本生活之间的连接,只有Belle对他所从事的事业有模糊的猜测。Eddy Chen就此消失不见,他获得了他的第一个工作用假身份,一位已经具有一定经验,正计划从澳洲前往海外发展的私人医生,Edmund。

重新接受并且通过了他们各自的训练,Brett和Eddy开始了他们之间的第一次正式搭档(在这时,他们的搭档还并不固定)位于欧洲的一处情报点。在这次外派中,他们结识了Sophie、Olaf、和(无法透露姓名的)Editor San。Ray的判断得到验证,虽然没有被太多人看好,Brett和Eddy很快展现出了他们的能力,获得了同时期内令人瞩目的成就。一段时间之后,他们的职位得到提升,开始运营自己的情报网。

一切看似顺利,新的问题却出现了,这一次,意外发生在Eddy身上。尽管接受也通过了需要的训练和测评,实际操作中,Eddy仍然对他所经手的线人和其余人员展现出了过多的关注。这份逐渐积赞的压力和心理负担最终在一个危机时刻爆发出来,一位他发展的线人或许会因为行动受到暴露,从而有生命危险。面临两难选择,他陷入困境,紧急关头,Brett做出判断,Eddy如今的情况使他无法继续行动。幸运的是,他们的任务目标尚未与Eddy见面,因此Brett提出计划,由他顶替Eddy的身份继续执行任务,与线人会面,只由Eddy处理他无法解决的武力冲突。

这项处理并不符合他们所受的训练,也具有更大的风险。虽然不希望他的朋友冒险,但经过权衡,也基于他们之间已经建立起的信任,Eddy最终同意了Brett的计划。不同寻常,而且超出预期,Brett的方法奏效了。从这时开始,Brett和Eddy的搭档发生了变化,他们不再单纯遵循训练中所被教导的做法,而是逐渐完善并研究更适合他们之间的搭档方式,两人的组合也趋于固定,彼此都感到和对方的合作更舒适和称心。Brett越来越频繁地与Eddy共用同一个身份执行任务,在一些时候,甚至直接完全接手代理了Eddy的表面身份。

这份变动并没能完全在黑暗中进行,不久之后,在例行的汇报中,他们被召回澳大利亚,就这一系列大胆举措进行了问询,行动被暂停。原本Brett和Eddy以为这必然是某种停职调查,代表着管理层的不认可,然而很快,他们却又一次见到了Ray。再一次,Ray带来了意料之外的消息,他分别和他们谈话,并在交流中透露,ASIS正计划进行跨国合作,建立特殊的分支小组,而Brett和Eddy的情况虽然让他们的上级头疼,却正符合这个项目的需求。明面上,他们仍然隶属于ASIS,却获得了接近独立运转的自由,可以建立他们自己的团队,并且选择自己的组员。这个尚未诞生的特殊情报组织,就是T.W.O.S.E.T. (Transnational World Observation Special Enforcement Team) 跨国全球观察特殊执行小组。

由此,这个AU临近尾声,之后的大部分发展,都基于上述前提之下进行。T.W.O.S.E.T.成立之后,Brett和Eddy招揽了他们已经熟悉的前同事,包括Shaun、Jordon、Olaf、Editor San、Sophie,以及其他我们都知道参与了他们频道的朋友。(不过在这个AU里,Min Jin和Hyung仍然在ASIO,Alex、Nicole、Phoebe在ASIS。这一部分是出于剧情上的需要,无法让所有人都在一个地方,但大家仍然是朋友,因此都可以尽情客串出场)。


*这个AU中,并不是所有人都得到了和谍报相关的重新设定,例如Hilary,就没有发生任何与现实有差别的变动。但这并不意味着这些人物无法出场,或许twoset会接到任务,要(在Hilary的俄罗斯保镖忙着保护她的小提琴时)保护著名的小提琴独奏家(而或许Brett仍然会忙于fanboy,所以在这个任务中,Eddy可以完全拿回他自己的身份(并做更多的工作)xD)

*也或许,在这个AU中,他们对古典乐的热爱最后还是会让他们建立一个叫twosetviolin的油管频道,然后通过世界巡演来掩盖他们的真实工作……谁知道呢:p(开玩笑的)




剧情片段:



“所以,你们两人中哪个是陈先生?”

“我。”Brett回答。

“那他是谁?”

“你的灾难。”Shaun在耳机里说。

“吉祥物。”Jordon建议。

“用来检测一间屋子里有多少人的监测器,因为超过三个他就会恐慌。”Phoebe说。“亚马逊评价五颗星,支持prime会员快递。”

“如果我是你的话,我从现在开始不会靠近任何窗户,Phoebe。”Shaun说。

“哦,Eddy很无害。他是个甜心,是不是?”

“不是你需要关心的问题。”Brett回答,面无表情,“现在,我们是有一桩交易,还是没有?”

对面举起手,示意他旁边的人把信封递给Brett。“只是好奇。我听到的消息说你并不喜欢合作。”

“对,因为和其他人待在一起他会紧张。”Shaun评价,“而你绝对不想看到这种事发生。”

“我有百分之八十三的预感,如果你们再不闭嘴,他们就会死在那里。”Jordon说。

“这个数值不可思议地精确,让我产生疑心。”Phoebe说。

“非常可疑。”Shaun同意。

“不,我不。”Brett回答,检查内容物,除了他和Eddy,房间里还有五个人。“我不搞搭档那一套,但是我想我们都应该承认,Wilson,当你生活在这个世界上的时候:你不可能真正孤身一人。”他抬起头,倾斜纸袋,从里面倒出子弹。“我们总会留下痕迹,即使不是我们希望的那种。”

对面的神情变化了。

“不需要这个,我只用我自己的。”他微笑,把有雕刻的子弹留在桌子上。

“你和我想象得并不一样,陈先生。”Wilson说。

“而我恐怕不能给你同样的评价。”Brett回答。

他转过身,将信封塞进外衣口袋,朝Eddy看了一眼,没有人阻拦他们离开。格洛克紧贴着他的腹部,Eddy的脚步声稳定地跟在他后面,走出楼道,墨尔本的天空呈现在他们眼前。

“我也一直想说一句这样的台词。”Phoebe在耳机里说,“各位,我应该去向谁写申请报告?”


“那进展得相当顺利。”十分钟后,Eddy说,他们在人群中短暂分散,再重新汇合,钻进停好的车里。“你做得很好,兄弟。”

“而我开始对你产生了那么一些同情。”Brett说,倒在副驾驶上,“最糟糕的事情甚至不是他们在滥用通讯频道(“谢谢,你的麦克风还没关。”Jordon在说,Brett把耳机摘下来扔到车斗里。Eddy大笑。)而是我不能回嘴。”他转过头,“这是工伤。”

“真的?”Eddy问,启动发动机。

“假的,我实际上只是怀念还能在通讯那头骚扰你的日子。那些一去不复返的美好时光。”

“一去不复返,的确。毕竟,就我们的同事看来,我如果离开你就需要立即套着纸袋呼吸。”

“不是这样吗?我会给你五颗星。”Brett说。他们都大笑起来。

“你会怎么形容我们的关系?”然后Eddy问,倒车加入车流,“这确实不太常见,对于一个外勤拥有一个——”

“经纪人?”Brett问,掏出信封。

“我在想的词其实是管家。”

“拜托。”

“Alfred Pennyworth那种的?”

“我至少可以是Bruce Wayne,只不过在这个情境下他和蝙蝠侠真的是两个人。”

“在给我留下一个名声方面你绝对做到了。”

Brett掏出信封扔给他,“谢谢你,兄弟,我也爱你。”

Eddy笑起来,接住,透过后视镜看他。“不过,你知道,我总是很高兴你在这里。”

“当然。”

“尽管不太常规,但我认为这相当可行。”

“我们什么时候让任何事情'常规'过了?”

Eddy观察。“你实际上很乐在其中,是不是?”

“不,”Brett把椅背放下去,用外套盖住自己的脸。“我快耗竭了,因为我是个非常遵纪守法的公民,不喜欢威胁人、发号施令、或者假冒其他人的身份。所有这些都给我带来了非常大的道德压力。”

“珍珠奶茶?”Eddy问。

“我会考虑降低我的道德标准。”Brett回答,掀开一只袖子。“三杯。”





“来吧。”Brett说。

“不。”Eddy回答。

“只是为了打发时间。”

“我不需要打发时间,我非常投入。”

“投入什么?”Brett问,他们坐在酒店地下一层的吧台旁,面前摆着一杯金汤力和一听功能饮料(“野格炸弹,但是没有野格酒。”Eddy解释。)

“纸杯蛋糕。”Eddy把他拿着的宣传册翻过来,“你知道周末Starlight要在这里举办募捐吗?”

“Starlight?某个乐队组合?”

“不,一个儿童抗癌公益机构,显而易见。”

“哦。”他装作恍然大悟。

“Brett。”Eddy说。

“怎么了?”

他的搭档转过身,“这是个巧合,对吧?”

“什么意思?”

“意思是我们要做的事和这个没有关系。”

“如果有任何我认为你需要知道的信息,我都会让你知道。”Brett回答,举起杯子。

“而那几乎是「从来没有」。”

“因为我总是确保它们确实不存在。”他喝了金汤力,“我很擅长我的工作,你知道这点。”

“不,实际上,我不知道。因为我从来都没见过你具体做了什么。”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正是我的工作的意义。”

“是的,”Eddy说,“所以我的意思是——我不知道,但我相信你。”他停顿,补充,“我一直都相信你。”


「一直」可以有很多个解释。可以追溯到他们第一次搭档,他在通讯器里对Eddy说,“离开那里”。“什么?”那时他的搭档(或者,他的朋友)这样问他,听上去迷茫,但是又心存希望。

Brett很清楚他正在利用这一点,同一种行为,如果他看到其他人施行,会感到无法开脱。但Brett不是必须为自己找到理由的类型,他并不总是在搜寻一个答案,那是Eddy喜欢做的事情,很多时候,他只是需要一个方法:因为同样,很多时候,方法正是你唯一能获得的。“我有一个想法,”他说,“你必须现在离开那里。”

“我不能。”Eddy说,呼吸声很重。从监控中Brett看不到他,因此想象他的朋友抓着栏杆,紧贴在墙壁外侧,衬衫已经被汗水黏在了身上,但晚风会吹起他的外套。“我知道我搞砸了,但我不能离开,”传来的声音并不连贯,伴随着轻微的落地声,“如果我不见了,他们会认为是她做的。而——”

“而她不是目标,我知道。你是一个非常有良心的蠢蛋,我也知道。”他回答,歪过身拉开副驾驶的车斗,“听着,Eddy,我说了需要你离开,我没说那就是计划的全部。如果你回到那里,我没有把握还能再把你带出来,但假如你按照我说的做……”他找到一把USP,把它别到他的后腰上,庆幸他至少通过了射击训练。“有一半的可能性我们都可以安安稳稳地回去,包括你新交的小女朋友。”

“那不是我的女朋友。”

“当然。”Brett回答,意思是:随便你怎么说。

“你的计划是什么?”Eddy问,代表他的小点停止了移动。

“不能告诉你。因为如果你知道,整个计划就行不通了。”他穿上行李箱里的西装,对着后视镜打上领结。“你只能相信我。”

“你要让我同意一个我都不知道是什么的计划?”

“我会在合适的时候告诉你要做的事情,但不会提前。”

“那你怎么确定我能配合好你?”

“很简单。因为我也相信你,伙计。”

“我有预感这会让我们惹上很多麻烦。”

“你已经给我们惹上了很多麻烦,不用谢。”

那一头的声音沉默了。“你是对的,”然后,“这是为什么我必须解决它,Brett。”

他们离海岸很近,他能听见风声。“该死,Eddy。”他说,钻出车门,郊区只有零星的光点,再向前,整座城市的灯光在夜空下铺展开来。“那不是我的意思。我们会去解决它,我们是一个团队。好吧,”他停下来,意识到他无论如何不可能赶在Eddy之前过去,“让我问你两个问题,”他调匀气息,用空出的手松动领口,“你喜欢逻辑,我们来逻辑性地看待这件事,你现在回去,最坏的结果是什么?我们都玩完,”

“不包括你。”Eddy指出。

“规章上写着如果我有可能营救我的搭档,那我就必须这么做。手册101。”

“你现在和我说规章?”

“我是个非常死板的人,如果你不知道的话。”Brett说。

“见鬼,你不是。”

“好吧,我不是。”他承认。“但你可以打赌我会不那么做。顺带一提,我们打赌你从来没赢过。”

“你在威胁我。”

“没有,我在救你。然后看我的计划,最坏的结果是什么?我们都玩完。看到吗?同样的结果。而现在我告诉你,第二种选择有更大概率那不会发生,你会选择什么?拜托,兄弟,别告诉我你聪明的大脑做不出这么简单的判断。”

他走下楼梯,挨着街道,已经可以听到交谈声和音乐声。再转过一个拐角,他就会看见室外凉亭和白色的会馆,它们也属于他刚刚看到的某个光点。在那之外,在他尚且看不见的某处景色中,他知道他的朋友就在那里。这是为什么Brett知道他的计划将会成功。事情总是这样,当他决定去做什么事时,他总会抱有这样的预感,不是因为他对未来充满信心,而是因为这种信念好过它的反面。

“第二个问题是什么?”然后Eddy问。

Brett直视前方,“你相信我吗?”

他没有立刻得到回答,于是走向十字路口前的最后一盏路灯,看向夜晚他无法辨别的阴影,“你相信我吗,Eddy?”

没有回答。取而代之的,是来自耳机里的脚步声,然后那道声音逐渐和他在现实中听见的重合,一个人影快速经过他身侧,轻轻撞了一下他,一张请柬被塞进了他的手里。

“接下来我要做什么?”这个问题传来。

Brett露出微笑。“做你最擅长的事情。”


他整理西装,用手抹平头发,然后向正站在会馆花园外的女人走去。在对方察觉到他接近之前,Brett伸出手挽住她,自然地带她朝视线外转了半圈,在遮挡下递给她属于Eddy的请柬。“别紧张,我们有一个共同的朋友。”

“Edmund?”她立刻回过头。

“他没事。”

“他遇到麻烦了。”她颤抖着说。“我知道,这都怪我。”

“现在还没有,而且幸运的话,之后也不会有,”Brett凑近,环住她的肩膀,做出他们在亲密交谈的样子。“只要你愿意稍微配合我一会。我可以叫你Claire吗?”

“当然。”她说,还没有完全恢复,“你需要我做什么?”

“除了你之外,这里有其他人见过他吗?”

“没有。除了Georgia,但她还没到,我可以提醒她……”

“不用了。她还有多久到?”

“或许五十分钟。”

“那足够了。”

“你是谁?”她鼓足勇气问。“到底发生了什么?”

“这不重要。”Brett,示意他们不应该逗留太久回去。“你只要知道,在接下来的五十分钟里,我就是Edmund,我们刚刚认识七天,你喜欢我的时尚品味,而我已经迫不及待要见见你工作的地方了。”他轻声说,安慰性地按压她的肩膀,“一切都会很快结束。”

“我还会见到他吗?”

“我希望会。”他们已经快走到露台,有人看见Claire,远远朝她招呼。Brett抬起头,注意到她的脸色仍然有些苍白,于是停下,轻而易举地改变了之前的神情,“你这里有一根……”他伸出手,做出要替她拂动头发的样子,却向前一步,侧过头亲吻了她的脸颊,“会没事的。”他压低声音。“你只需要把我介绍给尽可能多的人,然后不要走太远。”

“好的。”她同样悄声回答。

Brett退回去,Claire转过头,努力扬起快活的笑容,“这就是我说过的Edmund,”她喊道,挥了挥手,“我和你们说了他会来的。”

他跟着她走过去。

在他们经过大门时,安保只是形式性地检查。Brett放慢脚步,在他身后,或许就在他留下车辆的停车场顶楼,他知道一个他熟悉的人正拾级而上。他听到单肩背包被放下的声音,拉链拉开,Eddy均匀的呼吸声,展开枪托,插入目镜,拧紧两脚架,衣物接触地面。

他抬起手,没有回头,对着他正逐步走向的灯光留下只有一个人听得见的指令:“我会告诉你时机。”



一个小时后,二楼的一间客房一个酒杯被打翻。几乎与此同时,几百米之外,扳机被扣下,子弹穿透玻璃,Brett回过头,看到远处镜面一瞬间的反光。他收起桌上的东西,伸出手,Claire挽住他的手臂。在警报响起之前,他们从走廊离开,混入人群。

“你还好吗?”他问,这个问句同时对着两个人。耳机里没有传来回答,在他身边,Claire深呼吸,“没事。因为现在一切就结束了,是吧?”

Brett笑起来,不仅因为她的回答,还因为另一头的沉默。

“还不完全。”他回答,人群密集起来,他思索,适时地露出和周围人一样迷茫的神情。“这里似乎发生了什么事,我想我们还是不要久留。你认为去海边走走怎么样?”


沙滩尽头,一艘摩托艇短暂地在岸边停留,接走了他手里的包裹。Brett站在原地,享受了一会这片刻的安宁。在大厅接受过检查,他和Claire与其他宾客一起离开,女孩的上司丧命之后,不会再有人知道她也曾知晓过那个秘密。海风吹过他的衣角,他放松地把手插在口袋里,想起几小时前他还坐在车里,聆听着耳机那头的声音——或许这也是Eddy那时的感受。在这次任务结束之后,他们将会有很多解释需要做,但是此时此刻,Brett第一次隐约察觉,或许他并不讨厌这份新鲜的感觉。他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喜悦和活力,那让他意识到,就和他当初选择从乐团辞职一样,或许他实际上也相当享受走出办公桌和监视仪器,站到联络的另一端。

因此,在他听见身后传来的脚步声时,他没有回头,而是问,“你刚好错过了你的女朋友。不打算道个别吗?”

“你什么时候能放过这个玩笑?”Eddy回答。

“直到它不能再在你身上奏效为止。”Brett咧开嘴。“我拯救了今天,对吧?”

“好几次我都以为事情会失败。你不知道我有多想冲进去,后悔同意了你的计划。”

“但它们没有,你也没有。”Brett意有所指。“你相信了我,执行了我的安排,然后现在所有事情都解决了。”

“现在所有事情都解决了。”Eddy说,看向海平面,“但是明天会发生什么?”

海面上已经看不见那艘摩托艇。但他们都清楚,在这片海域的某处,它即将再次停靠,并把这次任务的成果,还有他们的大胆举动全部传送回坎贝拉某个不起眼的办公室。

“我不知道。”Brett诚实地回答,“对于不知道的事情,我倾向于等它们发生了再解决。我的确知道一件事:有些事情在今天晚上改变了,我不认为它是一件坏事。不论之后发生什么,我都会坚持今天的决定。”他转过头,察觉到他的视线,Eddy同样低头看向他。他们已经相识了七年,从大学,到事业的两度转变。他确信他认识面前的人,但Brett仍然没有移开目光。“问题是,你会吗?”

他猜测Eddy一定思考了一下。这是他喜欢他的地方,也是他们是朋友的原因之一。Eddy不是随意给出回答的那类人,有些人会将这视作一种软弱,而Brett认为那是令他珍惜的真诚。


“你是我的搭档。”然后他等待的回答到来,“所以,你的决定必然也是我们的决定,不是吗?”

Brett看着Eddy,大笑起来。是那种大笑,让Eddy看起来尽管有些困惑,但也受到感染,跟着他一起发出笑声。

“兄弟,”他说,“我们会惹上那么多麻烦。”

“我们什么时候没有过?”Eddy配合地回答。

他们转过身,沿着沙滩朝停车场走去。在短暂的一瞬间,似乎就像Brett所说,他们没有目的、没有肩负的任务、也没有任何来自未来尚未降临的忧愁。海风中唯一存在的只有一种新奇的期盼,尽管非常微小,但却似乎呐喊着它可以改变世界。

那时他们对此一无所知。但正是在那一刻,他们的搭档生涯真正获得了起始。


“我知道。”Brett说,放下他的杯子,“像我说的,这赋予了我的工作意义。你什么时候见过我浪费你的信任?”

“几乎从来都没有。”Eddy回答,像个回音。

“几乎?”

“你得算上你作弊让我赌输的那几次。”

“那算不上作弊。”Brett用同一句话回答他。“那是你并不是很想赢。”

“这是一种说法。”

“来吧。”Brett说,把Eddy手边的空杯子推开,“如果你不想待在下面,那我们就应该回去休息。明天会是很长的一天。”

“Brett,”Eddy跟着他起身,在走上楼梯前开口。“不论发生什么——我们总会一起应对,是吧?”

Brett转过头,几年前在海边的对话浮现在他的记忆里。“当然。这话可是你说的,你忘了?”

“不,只是确认一下。”Eddy回答,从他身边经过。“你知道,这是我信任你的原因之一:因为你也得像我相信你那样,给予我同等的信任。”他摇了摇头,好像觉得自己的说法很好笑,又或许,在Brett看来,对即将发生的一切有所预感。“你是世界上给予我最多信任的人。为此,我必须相信你。毕竟如果不是那样,我就也无法相信我自己。”

最后一句话说得很随意,但在他们之间,他们都知道那不是个秘密。Brett站在门口,看着Eddy推开门,率先走进他们预定的房间。门还没有合上,他伸出手,挡住房门,正对着他们的窗户紧闭,窗帘拉上了一层,阻隔了外部的视线,但没有阻隔阳光。透过光线,他能隐约看到街对面建筑大致的轮廓。

“正因为如此,”他回答,“我总不会让你失望。”

Eddy检查完室内,重新回到过道,他的影子停留在Brett面前。

“所以,如果任何时候你产生怀疑,任何时候不知道该怎么做,感觉失去信心——把你的信任交给这句话。”他说,没有对着Eddy,而是对着傍晚即将消失的阳光。“不论发生什么,我们都是一个团队。只要你需要,我就会永远在那里。永远有一个计划,永远有下一步,永远考虑着你的利益:因为那也是我们的利益,因为我同样全身心地相信你。”他转过头,“没有什么可以改变这一点。”


tbc



——


视频中出现的文字:


00:03:00—00:07:20


(Brett档案)

Name: Brett Yang

Date of Birth: 3 March 1992

Citizenship: Australian

Present Address: XXXXXXXXXXXX, Brisbane

Agency Position: Commander of T.W.O.S.E.T.

Previous Intelligence Experience: ASIS Executive Officer

                                                 ASIO Surveillance Officer

Specialism: Left Hand Pizz;

                Communications; 

                Critical Analysis; 

                Intelligence Assessment

Security Clearance: Level 8

Other Skills/Knowledge: Trained at Queensland Conservatorium


(Eddy档案)

Name: Edward Chen

Date of Birth: 23 March 1993

Citizenship: Australian

Present Address: XXXXXXXXXXXX, Brisbane

Agency Position: T.W.O.S.E.T. Operative and Enforcer

Previous Intelligence Experience: ASIS Intelligence Officer

                                                 ASIO Tech Support

Specialism: Perfect Pitch;

                Marksmanship;

                Digital Risk Management;

                Target Tracking;

Security Clearance: Level 5 (Undergoing Investigation) *CLASSIFIED*

Other Skills/Knowledge: Trained at Queensland Conservatorium

 


00:25:12 —00:28:20


(右侧中文)

“你在犹豫吗?”Brett问。

“没,”Eddy回答,随即改口,“或许有。”

“为什么?”

“我猜,我只是不太喜欢在音乐会中途杀人这个主意。”

“你不是在杀人,Eddy,你是在救他。”Brett说,越过楼梯扶手向剧院下方看去。他能看到大厅内穿着礼服的人群,一部分在交谈,一部分正准备落座。从这个角度看过去,有几个都和他的搭档身形相似,但没有一个是Eddy:他此刻必然已经在后台。

“不管怎么说,我都破坏了一场演出。”耳机里传来回答。

他笑起来,在入口处出示请柬,“这边走,陈先生。”引导员示意。“您的包厢在左侧。”

“有点怀旧?”

“不,谈不上。毕竟,我在能有自己的首演之前就转行了。”

“那就把这当作你的首演吧,执行任务前,你至少能享受第一乐章。”

Eddy笑了一声。

“我都还没有问,Hyung不会对这个安排生气吗?归根结底,这是他的独奏会。”

“四年了,Eddy,而我还以为你现在一定已经更了解我们的朋友。”Brett假装叹气,“Hyung没有意见,他说,只要明天他的名字能和这件事一起登上头条,这就算是免费的宣传。”他在包厢门口停顿,“顺带一提,你让我输掉了五十澳币。Hyung打赌你会这么问我。”

“你们拿我打赌?

“没有Jordon和Shaun赌得多。你可以把这当作我们友谊的证明。”

“你是怎么和他说的?”

“我说,你不会关心他的感受,因为我早已把你训练成了一个冷酷的杀手。”

他们都笑起来。

“那你没有输。”Eddy配合地回答,“除了我和你,没有第三个人知道这段对话。等事情结束,你可以去问Hyung要你的五十澳币。”

“五五分?”

“一杯珍珠奶茶?”

“作为一个冷酷的杀手,你似乎相当容易满足。”

“每个人都有他的软肋。”

找到他的座位,Brett整理礼服。“时间差不多了,”他说,最后一次检查手表。在他看不见的地方,越过帷幕、升降灯光和总操作台,潜藏在阴影和监控之外,他知道他的搭档正静静等待着。“我很期待你的部分。”

“而我什么时候能拒绝这份期待?”

伴随着一声轻微的电流音,他们之间的通讯安静下来。提示音最后一遍播放,灯光减弱,通往观众席的门被合上,舞台侧门打开。Brett向前倾身,在首席小提琴手登台后,与人群一同鼓掌。

演出即将开始。


(左侧英文)

“Are you hesitating?”

“No.” Replied Eddy, promptly correcting himself. “Maybe yes.”

“What’s the matter?”

“I suppose I just don’t fancy the idea of killing someone halfway through a concert.”

“You’re not killing him. You’re saving him.” Brett stated, looking over the balcony. He could see the crowd gathering in the foyer, all dressed up in tuxedos and gowns. A few were about Eddy’s height and build, yet none of them was his partner — he must’ve reached the backstage at this time. “Does that make you feel better?"

“Nonetheless, I ruined the show.”

“Ticket, please.” Stopped by the teller, Brett smiled politely and handed over his invitation. “This way, Mr. Chen. Your box is on the left.”

“Feeling a bit nostalgic?” He joked.

“No, not really. I switched careers before I could even have my debut, so there’s nothing to feel nostalgic about.”

“Consider this your debut then. You can still enjoy the first movement before we have to get to work.”

“This reminds me…” Said Eddy. Brett caught a glimpse of mischief in his voice. “Is Hyung going along with the plan? After all, it’s his solo.”

“And here I thought after four years, you must have gotten to know the gang better.” He faked a sigh. “Yes, he's fine with all this. Hyung said he’ll consider it free advertising as long as his name gets to be on the front page tomorrow. People are drawn to trouble these days, it excites them. We might even get a full house next week. Speaking of which, you have just made me lose a bet. Hyung bet you’d ask how he feels about the risk, and I told him otherwise. Way to let me down, partner.”

“You guys bet on me?”

“Not as often as Jordon and Shaun did, I assure you. Consider this proof of our friendship.” 

Eddy paused. "What did you tell him?"

"I said I had already morphed you into a stone cold killer."

Bursts of laughter. “Well, then you haven’t lost yet. No one needs to know our conversation. If I say nothing, then it didn’t happen. Go collect your 50 dollars from Hyung after we've finished.”

“Shall I cut you in?"

“A bubble tea would do.”

“For a stone cold killer, you’re easily satisfied.” Brett replied as he took his seat. “It’s about time.”

Somewhere above the stage, behind the blinding lights and the control room, his partner was waiting—silent, patient, and vigilant. Brett squinted his eyes to get a better view, but knew he wouldn’t be able to figure out where Eddy was from this angle. “Looking forward to your performance.” He said, checking his timer one last time.

"And that's all the prep talk I need." Eddy replied. 

The lights dimmed, doors to the audience’s seats  closed, and their communication link went back to silence. Brett leaned forward, clapping along with the audience as the concertmaster emerged from the side door.

The show had just begun.


评论(1)
热度(7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5-1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