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

 

ao3 @5-11 (CrutchesDoBark)
wb @CrutchesDoBark

赶猫

我的邻居老李送给我家一张藤椅,家中椅子很多,没有人坐。猫看中了这张没人坐的藤椅,猫很喜欢,于是天天去躺。

我爸是坐木椅子的,我爸不喜欢藤椅。起初我爸每天坐木椅子,猫每天躺藤椅,相安无事。


有一天,我爸见到了猫躺在藤椅上。

我爸感到很稀奇:猫怎么能躺在藤椅上呢?椅子是给人坐的,无论如何猫都不应该上来。我爸觉得荒唐,决定把猫赶走。

我爸说:“去,去。” 猫没动。我爸把椅子倾斜过来,猫死死扒着椅子的坐垫。我爸气极了,觉得这个猫不把人放在眼里,他没办法,于是只能自己往椅子上坐下去。猫被他压到,发出一声惨叫,从椅子上跳开了。

我爸心满意足。他坐在藤椅上,这时想起来他不喜欢藤椅,于是感到藤条硌到他,哎呦了一声:“这藤椅子真不是人坐的,难怪只有畜牲才喜欢。”


第二天,猫又回到了藤椅上。

我爸见到了,实在生气,他没想到猫还会去而复返。好在他已经有了赶猫的经验,这次直接朝椅子上坐下去。

猫也有了经验,我爸还没挨着他,便直接跳开来。但这次猫没跑远,而是直接蹲在附近等待着。

我爸坐在藤椅上,坐如针毡。他瞪着猫,虽然暂时达到了目的,却知道这不是长久的办法。他不敢离开,因为只要他一动,猫就会立刻再跳回来。但他也不愿意久坐,毕竟他确实不喜欢藤椅。

我爸思考良久,他不能自己坐在藤椅上,但也决计不让猫坐,他看见脚边有个纸箱子,心生一计。他小心地站起来,趁着猫没动时飞快地把纸箱子往座位上一搬。

猫的动作停住了。我爸大笑起来:“这下看你还怎么坐?” 他满意地离开了。


第三天,纸箱子掉在了地上,猫仍旧躺在藤椅上。

我爸非常生气。他把猫赶走,这次直接搬了一块大石头放在座位上。他以为猫会知难而退,没想到猫还是在椅子附近徘徊,趁他不注意便跳到石头上。

我爸气得直念叨:“不愧是个畜牲,连石头都愿意躺。”他搬了一把木椅子,放在藤椅边上,自己坐在木椅子上守着,只要看到猫接近藤椅,就立刻将猫赶走。猫在椅子附近来往了一天一夜,我爸也在椅子附近守了一天一夜。他不敢离开,不敢走神,连个瞌睡也不敢打:因为没有什么比阻止猫上椅子更重要的。


第四天,老李路过我家。

老李看到我爸瞪着一张放了石头的椅子,觉得很奇怪,问:“老王啊,你在那里看着一张椅子干什么?”

我爸已经一宿没合眼,听见老李声音,一个激灵清醒了。“老李!”他喊道,“是不是就是你给了我家这张椅子?”

老李说:“是啊,我坐得不错,觉着舒服,前些日子就送了你们一张。”

我爸觉得不可思议,问:“你坐着舒服?”

老李说:“没错。”

我爸连连摇头:“老李啊老李,这藤椅子怎么会舒服呢?”

老李说:“老王,那你不喜欢这椅子,你不坐不就得了。你在上面放块石头盯着它做什么?”

我爸指着猫说:“我是不坐,但我要是不这么看着,可就让这些畜牲得了便宜了。”

老李说:“你这样守着,就是为了不让猫坐?”

我爸说:“对。”

老李觉得不可思议,说:“你又不坐这椅子,让猫坐会,也没什么,这个椅子放在那里,不坐也是浪费。何必把自己折腾成这样?”

我爸也觉得不可思议,说:“这人坐的东西,和猫坐的,能是一样吗?如果猫都能坐椅子了,这世道还不乱了套了?”

老李说:“但那就是一把椅子。”

我爸说:“你家允许猫坐椅子?”

老李说:“我家允许猫坐椅子。”

我爸叹气,觉得和这个邻居没什么好说的,说:“老李啊!我和你是谈不来。我看你送给我们这把椅子,或许也是居心叵测。这样,你干脆把这椅子搬走,也省了我的麻烦。”


第五天,藤椅子没了。

猫不再能躺上藤椅,我爸很满意。


第六天,猫坐在了我爸惯常坐的木椅子上。


我爸气坏了,比之前几天都更气。他把猫赶走,但猫还会回来,他把木椅子也搬走,但还有其他木椅子。我爸把他的木椅子全拆了,猫就坐上我妈的沙发,坐上我哥的塑料椅子,坐上我的板凳。我爸要去拆我妈的沙发、我哥的塑料椅子、我的板凳,我妈我哥和我便去制止他。我爸气极了,问:“你们竟然要站在猫的那边?” 

我哥说:“那是我的椅子,我不介意猫坐我的椅子。”

我爸说:“不可理喻,猫怎么能坐人坐的椅子?”

我问:“为什么?椅子就是用来坐的。既然没有其他人在坐,给猫坐也没什么。”

我爸说:“可它是个畜牲,畜牲能和人一样吗?”

我妈说:“那你说说,你觉得畜牲和人的区别是什么?”

我爸说:“畜牲是讲不通道理的。”

我妈我哥和我互相看了看,没有再说什么。我爸把家里的所有椅子都扔了。


第七天,我家已经没有椅子了。

猫躺在了窗台上。

评论(18)
热度(46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5-11 | Powered by LOFTER